人格重塑。

【政斯】special one(中)






    身兼本游权威性和八卦性于一体的政帝突然要换掉跟自己绑定了六年的奶妈这件事,一经本人传出,立马成了贴吧的热帖。



    偌大的公会,由上到下,不管是跟着嬴政开荒的元老还是敌对公会插进来的间谍邦德,没有一个人预料到现在的局面。公会战结束的休憩时间,嬴政平地起雷,在YY里宣布了这个惊人的消息,尔后以一副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潇洒姿态光速下线。频道里一时间鸦雀无声,只剩满屏的问号在四四方方的窗口里滚动。全服喇叭随即以看不清的速度前排吃瓜围观卖爆米花,还在茫然没回过神的小管理在半分钟后就接到了官方社群运营大哥的来电。

 

 

    



    引起这场轩然大波的嬴政则在漩涡中心八风不动,本人躺在床上发呆。



    半个小时前,四儿消失在对话中后又上了自己专职DPS的号,嬴政整场公会战没能得到一口爱的特供奶,心中充斥着十二分诡异的不快,他索性将自己挂在了奶妈群聚区靠蹭群奶过活,拿起手机登上了私人微信。



    [李斯,你怎么回事?]


 

    [……别突然叫大名,我以为是我导来索命了。]



    [少废话。]嬴政叭叭敲着虚拟键盘,[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对方显示了很久的正在输入中,最后发过来一张试图萌混过关的鼠鼠表情包。



    嬴政快要被气笑了,回敬了一张逮捕鼠鼠的表情包。



    [不许跟我打太极,我刚问你,你也愿意把我让给别人吗?]



    [网络情缘一线牵,好聚好散不亏欠。]



    对方发来的方块小字儿在嬴政的眼里越发地扭曲起来。



    [还是那句话,没什么让不让的,只是一堆数据,我们也没什么必须维持的关系。]



    [放心放心,一有空我还是会上线给你打工的,记得多给我发点工资啊。]



    明显的抗拒。对话到这里中止,无法再继续下去,嬴政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打开麦克风丢下搅乱全公会的炸弹后就把自己也扔到了床上。他放任自己陷进层层堆叠的床褥中,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李斯能这么爽快地说离开就离开。从小带他到大的保姆来喊他吃夜宵,他也没有反应,整个人团在毛茸茸中把自己气成一颗光溜溜的皮球。然而保姆久经沙场,艺高人胆大,手法熟练地把这颗十七岁的小皮球扒拉出来,哄他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心高气傲的小皮球就梗着脖子三言两语把事情给她说了。



    保姆嗯嗯地听完,很快地弯起了眼睛,“你这是喜欢人家呀。”



    嬴政规规整整的剑眉生生挤出一个大写的?。



    “我是喜欢过他。”他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茬,短暂地陷入了几年前的除夕回忆里,“但是表白的时候对方说了一些——一些拒绝的话。我后来只是把他当朋友而已,没有其他意思。”



    “那怎么闷成这样?”



    “……”嬴政斟酌着抿唇说:“感觉我在他心里无足轻重,跟别人没什么分别。”



    “那说明你还是喜欢,不是婶说,不喜欢人家你干嘛管人家想什么?爱到深处呢,就不仅会惦记人家,而且惦记人家也能惦记自己。”



    有道理。他不得不在心里承认,“可他已经拒绝过我了,我俩不合适。”



    嬴政的眉头仍是皱着,保姆打量他的脸色,试探着问:“那你们见过没有?”



    “没有。”



    “六年了一面都没见过?”女人哭笑不得,“你们现在时代这么先进了,怎么搞得像我们那会儿说盲亲似的?那个时候媒人来跟我说我家老汉,听说他两颗大兔牙家里还穷得叮当响,我也没同意,媒人说,你去见见!见见!我还指着他给我说其他媒呢,就想着那好吧,去见一面吧!结果见了,慢慢发现是个能干的善良人,到现在都会想幸亏当初去了。”



    “什么长相呀家庭呀……合适不合适的,光用嘴说算什么回事呢?门当户对的真夫妻还会因为异地离婚呢,你要是还是还喜欢人家,就找机会,去见见吧,能面对面地握握手、笑一笑,说两句话才是最实在的。”



    见面吗。



    这个提议立马被嬴政接受了。偶尔的梦境里他坐在副本的楼顶上,回头看见的,躺在怪物堆里的人有时候并不是那个游戏里千篇一律的角色,取而代之的是模糊的人影,温柔地注视着他,可他没有哪次看得真切。见面也不是没有想过,但嬴政总怕他的身份带来的光环会掩盖他本人的色彩——不管了,人都要江湖不见了还说这个!



    他迅速坐起来,保姆见他不再恹恹的,笑眯眯地开始着手收拾床铺:“对了,是什么样的姑娘,今年多大了?”


    “男的,三十二了。”



    即使是久经沙场的保姆,这种时候也很难维持住自己的表情,只能傻傻地看着小皮球啪叽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连蹦带跳地抓起手机冲到了电脑前。





    [全员消息][扭曲的镜片]:下个周末,四儿的AFK线下欢送会,能来的都来,费用全包,人到就行。

 

 

 






    李斯在听副会长说完这个欢送的主人公本人并不知情的欢送会后,发了一个扶额的表情。



    [他这是在用大家的情谊道德绑架我啊。]



     [你也不反思反思你自己~!]副会长愤怒得一秒扣了十三个感叹号,[要AFK了居然都不跟兄弟们说一声,要不是会长要给你办欢送会,大家到死都蒙在鼓里!!!!]



    [你到死都还想着我为什么会AFK,我很感动。]



    [去你的!!!不过你到底为什么要退游淡坑啊qaq]



    [不想在没有意义和结果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了。]



    [????]



    [居然说是浪费时间,你小子太过分了吧!!]副会长直接发了一条咆哮语音,[会长对你那么好你都不感动吗,兄弟们一起跑图互损的时光又算什么??妹子们对你的嘤嘤娇嗔呢又算什么???你这个没心没肺的死直男!!!]



    [……]



    [其实昨天晚上我包里有TP。]



    [哈??你梦游呢??突然说什么没头没脑的话,这跟我们现在说的有什么关系??不许跟我转移话题!!!]



    到底谁是死直男啊——李斯捏着手机不合时宜地轻笑出声。



    [总之既然是你的欢送会,你肯定是要到场的!]



    [不去,我怕会长打我。]



    [喂喂喂你到底把会长当什么人啊!!不去我就让你的R18文图传遍贴吧!]



    [我不记得我有那种东西,如果你要造谣,请便。]



    想着副会长这个一点就炸的直脑筋在屏幕那端气得头发倒立的画面,李斯终于忍不住嘎嘎大乐起来。



    [说了我不会去的,会长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会给大家寄去礼物的,就当普通的线下面基玩吧。最近真的很忙,我先下了。]



    [……]



    [你难道就不想看看会长真人什么样子吗?]


    李斯的指尖停滞在红色叉号的上空,长久地凝固住了。






    嬴政……嬴政本人,是什么样子?



    这也许是很多虚拟关系的通病,他们绑在一起六年,两千多个日夜,至今不知道对方是圆是扁。他对嬴政的现实知之甚少,所有的印象都构建在屏幕里那个红布银甲挥着长枪的小正太基础之上,游戏就是游戏,即使嬴政在和他的谈话里偶尔露出想要穿过屏幕接触彼此的念头,都无一例外地被他轻飘飘地拨了回去。一开始可能只是出于二次三次井水不犯河水的赛博公德,后来——后来,李斯有点难以启齿,他一个已快到而立的人,在游戏里,从嬴政那里,居然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和快乐。他把公会打理的井井有条,看着自己的ID常年驻在主城枭雄榜头榜,每天都会等到自家绑输的那个哐当一声的组队邀请,另一个世界的荣耀和陪伴让他欲罢不能。



    这对一个有正事要做的成年人并不是什么有意义的情绪价值。



    所以即使他们在认识的第一年就交换了真名,然而至今他都没有哪怕一次叫过嬴政。真名是人类最特殊的符号,一出口就会产生真真切切的联系。


    ——但不管是除夕夜满城的烟花和耳机里少年变声期沙哑却飞扬的嗓音,都像是他紧闭的心窗外的大盛日光,耀眼地让人心生憧憬。



    他拧巴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又把指尖挪回了键盘上。



    反正嬴政同意换绑奶了,离了游戏,他们应该也不会有其他的交集了。



    [好吧,我去。]



    [识时务者为俊杰!]副会长高高兴兴地把他拉进了一个新群,[我们正在编排欢送会节目呢,四儿也来抽一个!]



    [为什么欢送会主角还要表演节目……?]



    [不一定是节目,也有可能是别的,而且你想屁!不管是谁的欢送会,主角肯定都是会长啦!]副会长给他发了一张满是数字的截图,告诉他被划掉的都是抽过的,让他在没黑线的数字里随机选一个。李斯支着脑袋,出神地看着那张已经没剩几个数字的截图。



    群里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当天的安排,各色各样小气泡的刷屏间隔三差五就会有成员发出来的自己照片,有男有女,大多长相俊丽,浑身散发着冰冷的代码也挡不住的朝气。他随便在截图上勾了一个数字,发给副会长,鼠标极缓极慢地划动着屏幕,看着那些照片和文字,想起昨天晚上他在公会里问完TP那茬后,小正太面前朝嬴政簇拥的人群。



    人群的背后就是这样鲜活的青春啊。



    都有随时随地,不顾一切往嬴政奔去的热情和勇气。李斯感慨道,最后的那点痴心妄想也烟消云散。他想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个,只仗着先来所以占据着这个位置罢了,还一副白女票做派,没把某个人十四岁的真挚告白当回事,揣着明白装糊涂,并正在准备跑路。



    祈祷面基那天小孩儿不会打他吧。



    [……四儿?我说话你能听到吗四儿?]



    麦里的呼唤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刚才在想事情,副会,你说。]



    群通话里发出一阵爆笑,副会长甚至笑到说不完一句整话:



    [你真是抽到宝了!会长那天绝对不会打你的!]



    [啊?]



    当李斯看到那个数字背后的文字时——他真情实感地觉得,嬴政,那天绝对会动手打他的。

 

 

 



    一个周的时间一晃而过,很快就来到了欢送会这天。



    结果当天嬴政出师不利,早上从生意场上出来,全凭自己起步的事业进行地很艰难,脸色差到司机打方向盘都不敢大声。直到车辆行驶进目的城郊轰趴馆的停车场,他才勉强睁眼调整了一下状态,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吓人,随后便从后门摸进了更衣室。脱下那套该死的西装后,他又看了一眼手机,与李斯的聊天框的最后对话仍是停留在[记得多给我发点工资啊]上。他没再回复李斯,李斯也就真没找过他,明明没知会他就搞了这场面基,他却还是什么都没说,能跟其他人谈笑风生,就独独跟他像死了一样沉默到现在。



    真行啊——换上短袖短裤的小孩儿气得咬牙切齿,顶着平日里面无表情的冰块脸走出了更衣室,内心已经在暗暗地盘算着今天到底用什么姿势给自己的绑奶两个大嘴巴。



    结果下一秒就又添波折,迎面撞倒了人。



    这个陌生人穿着繁重的COS服,踩着一双高度可观的高跟鞋,因此好像并不是走得很稳的样子,被已经快一米九的嬴政撞得人仰马翻,摔坐在地毯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头上的银钗金簪和手里的东西掉得到处都是。



    “抱歉。”他刚想伸手去把人扶起来,余光又瞥见了地毯上闪着反光的隐形眼镜。



    “等等,我帮你捡一下隐形。”



    他俯下身把那两片薄薄的东西小心地拾起来并放在手心里伸到了对方身前。“你是我们公会的哪个奶妈?ID是什么,我给你报销今天的衣服。”



    对方却没有出声,用双手紧紧交叉在丰满的胸部前作出一副防备的姿态,低垂着头,面部被散开的长发堪堪掩住,看不清长相和表情,只露出鲜艳的红唇在空气里微微颤抖。



    撞得太狠了?嬴政内疚地收回手,将隐形眼镜放进了耳机盒里,“我扶你起来好吗?”



    仍是没有回答。



    头疼啊……偏偏还是个高开叉,他眼神迅速地扫过那双被黑丝包裹的纤长双腿,尔后目不斜视,对用什么姿势扶起对方犯了难。外面人声鼎沸,他们在僻静的走廊里尴尬地僵持着,最后还是嬴政打破了这诡异的局面。



    “不好意思,”他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递向对方,“如果不方便,你给你朋友发消息过来吧。”



    少女沉默了一会儿,仍是低垂着头,慢慢伸出一只极为漂亮的手,手背上的职业花纹画得很是灵巧生动。嬴政在心里赞叹大家对这次面基准备得还挺用心,然后蹲下来去收集掉落的头饰,却感到脚下的地面正在微微颤动,好像什么怪物正在向他们跑来,他疑惑地扭过头,看到从拐角处窜出来一个全副武装的铁甲巨汉。



    “四儿!会长马上就要到了你在干什么呢四儿——天啊这个野男人是谁你们在干什么?!”




    …………………………………………




    “…………副会,是我。”





    一时间他们所处的地方好像陷入了什么声音无法传播的真空地带,铁甲巨汉宛如一座千年的雕塑,庄严肃穆地捍卫着这永恒的沉默。然而尽管身负近四十斤铁甲,他的来去仍如风一样自由,两秒后就丢下了自己的职业道德和闯出来的祸端撒腿跑开。



    “啊啊啊会长啊啊啊啊啊不是你怎么长得这么帅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了我什么都没看见我这就去自绝经脉”



    他一边迈着野兽的脚步一边拼命向这边张望一边还声嘶力竭嘶吼的画面着实过于滑稽,只可惜被剩下的两个人一个恨不得把头低到地心里去,一个无心欣赏。嬴政站起身,走到“少女”的面前蹲了下去,迟疑地用手里的簪子去拨开那些乌黑的长发。



     对方猛然扭过了头。



     嬴政心里便已经有了百分百确信的答案。



    他阴沉沉地伸出另一只手,精准地捏住了对方的下巴,硬生生地将这张吐不出什么好话的嘴脸掰向了自己。





     “李斯,你哑巴了是不是?”


评论(17)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